close

炎熱的假日在冷氣的吹送下,不小心就一覺到中午了,一個念頭突然很想喝豆漿,想到之前曾經介紹給朋友們的「耶濃豆漿」,肚子不禁開始哀嚎。

 

騎著我的神駒到了忠貞街街口,發現門口空無一人,進門一問才曉得銷售一空,得等到下一個現打豆漿開賣的時間,不少人都跟我一樣撲了個空。

 

憑著對早餐的執著與堅持,迅速的在口袋名單又翻到了另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名字『一撇日子』登錄在豆漿分類區底下,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情況下只好前往。

 

在等待紅綠燈的同時,翻閱店家Facebook發現了豆漿的起源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豆漿的起源: 相傳1900多年前,西漢孝子淮南王劉安於母親患病期間,每日用泡好的黃豆磨成豆漿給母親飲用,劉母之病逐漸好轉之餘,豆漿也隨之傳入民間。

 

原來豆漿跟母親之間有著一段孝順的故事...

看到價目表之後蠻訝異的,厚豆漿$25、包食捲餅$45如此親民的價格基本上跟傳統早餐店一樣,永X豆漿店蔬菜蛋餅也要$40欸又很油膩,捲餅又有兩種選擇兼顧到葷素食客人,還蠻貼心的。

 

葷素捲餅基本上就是多了水煮雞肉,我點了一份辣味雞肉捲餅與一杯厚豆漿,一口飲下,厚豆漿濃厚無誤,沒有焦味且確實有豆香味,與連鎖體系XX豆漿實在差很大,老闆娘笑著說她們每天泡豆>磨豆>煮漿需一人在鍋前不停攪拌,耗費的時間很長,所以都是限量賣完就沒有了,還有那餅料、醬料都是親力親為,不假於他人之手,難怪我一口咬下那捲餅痛哭流涕,超好吃不誇張。

豐富的餡料搭著鹹香微辣的醬料,整體超清爽,重點是很有飽足感!

 

環境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店內雖有位子但也就一排靠窗的五個,所以基本上應該設定為外帶的店家,沒有著華麗的裝潢,習慣在假掰的背景下吃著早餐的我,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清新感。

 

在現今的社會裡,如果只想以店面裝潢氣氛取勝,也許一開始投入的裝潢資金再配合幾個不錯的部落客能讓你一夕之間帶來龐大的人潮,但是隨著時間的退燒,基本上如果不花點心思在你的餐點上甚至原物料上,肯定會在三五年後失去光彩。

 

一撇日子位於南海街上,雖然隔著一條就是大馬路,但說真的民生一路也沒多少車,所以在這用餐其實還蠻愜意的,我會再來的...

 

店家粉絲專頁|一 厚豆漿專門店 HOU daylight

https://www.facebook.com/houdaylight?fref=ts

 

拍照能力或許很差勁,也無法寫出令人食指大動的評價

但實地走訪每一個地方,誠心推薦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 早午餐 新興區
    全站熱搜

    美食特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