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式料理裏頭有道菜色名為炒公仔麵(或稱炒丁,「丁」為出前一丁;泡麵的一種)
台灣也有道類似的料理「炒泡麵」,都是將泡麵麵條用熱水泡熟後,與其餘食材一同下鍋拌炒而成。
據傳這道料理始源於金門,是鴻美餐飲的老闆呂添壽所開發的戰地料理。
其實台南人都知道台南有道排隊料理就是孔廟對面巷子裏頭的保哥炒泡麵
那是我人生的第一碗炒泡麵,才曉得原來泡麵可以這樣吃
記得那年康師傅的炒麵還沒上市
 
最近晚餐老是自己料理,沒辦法又胖到快被抓去宰了
每天下班就是跟四方安在廚房忙進忙出
刀光匙影的,就是希望能將罪惡的體脂肪降下來
但是這樣美食特派不就失業了?
沒有外食總不能寫自己煮的食物吧...
於是今天暫時將罪惡感放一邊,走入了邪惡的「吉林夜市」
對!就是這個充斥著強烈罪惡感的一條街,這裏蒸餃、廣東粥、冰滷味...等都很好吃
但是今天我們吃點不一樣的,懷念一下當年的保哥,順道解一下鄉愁。
店裡的空間真的很小大約十來個座位
一下子就被坐滿了,所以這裡的客人幾乎都外帶比較多
我們點了傳統肉燥、泰式酸辣兩種口味
它們加麵及加料都只需要十元,一碗麵價位也在60~70元之間
這碗泰式酸辣裡頭有豬肉、小卷、鮮蝦、蛤蠣
海陸配料都有所以這價位我覺得很合理
除了麵條吸飽湯汁之外,Q彈度也十足
泡麵不能煮得太軟,否則炒起來會沒有口感
還有另外加點的這顆溏心蛋雖然煙燻味十足
但是沒有半凝固的特色有點失望,應該要呈現綿密的膏狀才對呀,這顆蛋過熟了。
至於傳統肉燥...好像統一肉燥麵的味道啊~
只差在沒有湯而已
高麗菜與紅蘿蔔完美拌炒,與豬肉一搭一唱的呈現出來,我不到五分鐘就將它嗑完了
好吃!!
你可能覺得我是豬?! 美食當前...皇帝老子都攔不住我!
不信的話,你去試試吧~
 
 
位置: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352號
服務專線:0987 624 361(可打電話預定)
營業時間 16:30~24:00(週一公休)
店家粉絲專頁|阿彬炒麵屋
 
拍照能力或許很差勁,也無法寫出令人食指大動的評價
但實地走訪每一個地方,誠心推薦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 三民區 中式料理
    全站熱搜

    美食特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