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我所了解
高雄有三間老牌燒肉飯店,阿霞、老牌周、博義師
每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也都有各自的獨門醬汁與特色
其實高雄人很愛吃燒肉飯,佳味、阿美...等
還有許許多多我未曾吃過的燒肉飯
但是現代人喜歡優雅的用餐,喜歡舒適的用餐環境
可能是為了吸引年輕人,2015年傳香多年的老店之一 (博義師)
在北高雄開了一間分店,由博義師的媳婦開的
店裡環境乾淨舒適,打著黃色的燈光
用餐時也添增不少溫暖的氛圍
 
店內空間不大,大約二十來個座位
採小食堂的經營模式,畢竟客人多用餐環境就會吵雜
個人比較偏好這樣的經營模式
比較不會因為客源多而影響了用餐品質與食物味道
 
 
牆壁上掛著許多海報
照片張張都表現出餐點的美味
每一張都讓我胃口大開
價位與老店相同
沒有因為用餐環境提升就漲價
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著
其實燒肉片每一家的厚度都大不同,都是里肌肉
阿霞、老周的就比較薄,所以只能在烤前沾上醬油避免太焦
可是博義師的燒肉片就稍微厚些,可以在烤前先醃製過
才能讓每片燒肉都入味
所以我還曾經聽過就算你把博義師的肉片放冷也一樣好吃這傳聞
 
可是今天吃的飯稍濕黏,沒有粒粒分明的口感
跟阿姨說她也立刻說下次改進
真是個可愛的店家
 
特別還要介紹一道餐點滷秋刀魚
在老店吃過就讚不絕口
個人比較害怕魚刺多的魚種
所以偏好吃鮭魚、鱈魚比較沒有刺的
但是這家的秋刀魚入口即化連魚刺都能食入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秋刀魚了
完食後,發現烤肉的爐子很特別,阿姨也很大方讓我進去拍攝
阿姨說不同一般的是炭火設計在兩旁,能讓肉片均勻受熱
也比較沒有傳統肉汁滴到木炭上,揚起飛屑沾在肉上的問題
也因為店家的堅持與用心,我才能在高雄享受到如此美味的燒肉飯
在即將上班的早晨,將一大碗燒肉飯扒完,再喝一碗味噌湯
是很多老高雄人每天必做的事情。
 
位置: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75號
服務專線:(07)558-5881
營業時間:10:00~20:00 (週二公休)
店家粉絲專頁|博義師燒肉飯-自由店
 
拍照能力或許很差勁,也無法寫出令人食指大動的評價
但實地走訪每一個地方,誠心推薦各位。
 
arrow
arrow

    美食特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